执行局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1325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太感谢了,没想到执行效率这么高,事情终于解决了”。813日上午,年过六旬的当事人王某某一边连连道谢,一边把印有“执行到位、值得点赞、不忘初心、勤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对曲江法院司法为民、高效执行点赞。

19965月起至20072月期间,高某某因经营石场周转困难,多次向王某某借款共计人民币78700元,仅在19971224日,归还了5000元本金。20171120日,王某某一纸诉状将高某某诉至法院,经曲江法院调解,双方约定高某某分期偿还借款本金73700元及利息给高某某。

  逾期,高某某仍未履行付款义务,无奈之下王某某于201873日向曲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为顺利解决王某某的难题,执行干警精心研究执行方案,并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高某某的账户资金情况,并依法查封划拨高某某银行存款35000元。面对高某某一副蛮横不还钱的姿态,执行干警一方面给予高某某法律威慑,告知其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经过一番努力,高某某态度最终有所缓和,并表示接受执行。201879日下午,高某某将所欠余款送到法院,并依法缴纳执行费。

  对追回欠款原本不抱希望的王某某感慨万分,对曲江法院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王某某收到执行款,了却十多年来的心愿,她坚持要为法院送来锦旗,亲自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