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县(市、区)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向曲江法院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609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24上午,韶关市县(市、区)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组长林斌向曲江区人民法院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长征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曲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雄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林斌指出,本届曲江法院党组领导班子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目标,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但也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动司法体制改革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薄弱;管党治党力度不够,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

王长征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瑞军听取交叉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曲江法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坚持标本兼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每个具体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在每件部署工作的落实上久久为功,坚决贯彻落实“常态严”“全面严”“主动严”“上下严”的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谢雄生代表曲江法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把落实巡察整改当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规党纪的机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推动曲江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韶关市县(市、区)党委第二交叉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以及曲江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