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余元的工人工资款 既是小事又是大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763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领取到1万余元工资后,邱某等3人难掩内心的激动,似乎有太多感激之情想表达,但又激动的有些词穷了,只是不断向曲江法院的法官一遍遍说着:“谢谢!谢谢!”

据了解,邱某、刘某、李某3人原来都在谭某经营的装修公司从事木工工作。2018年,由于经营不善,谭某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邱某等3人的工资因此被拖欠,后邱某等3人找到谭某磋商有关工资支付一事。

磋商当日,谭某向邱某等3人立下欠条,声明将在2019年1月底付清所拖欠的工资款。但此后谭某的公司经营状况仍未能改善,导致他不仅没能在约定日期前付清工资,还因为筹集资金,先后与麦某、林某及多家银行产生资金纠纷。而后,麦某等纷纷将谭某告上法庭,该多宗案件经法院审结,并经申请执行人申请依法进入执行程序,随后,谭某名下的一套房产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而就在这时,屡屡讨要工资无果的邱某等3人,也分别对谭某进行了起诉,并在法院的主持下,与谭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其须在一个月内付清工资款。因谭某再次食言,邱某等3人向曲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与此同时,谭某名下的房产以60余万元的价格顺利拍出,拍卖款悉数汇入了法院执行专用账户,等待分配。

在执行款分发过程中,执行法官遇到了难题。原因在于,该笔执行款涉及8位债权人,总申请标的全额90余万元,拍卖款与总债权存在较大差距。同时,因久久未能收回工资,邱某等3人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情绪日益焦虑。怎么做才能既良好平衡各申请执行人的利益,又有效地维护工人权益?

为此,执行法官携执行团队成员分别与各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将邱某等人的难处告知各申请执行人,希望通过沟通实现对邱某等3人工资款的优先分配。

“邱某等人的工资一共3万余元,数额不大,是申请执行款中比较小的一部分,但却足以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同意在执行款分配中对邱某等人的执行款进行优先分配。我们也理解,大家都希望尽快拿回全部执行款,请大家相信、支持我们法院的执行工作,我们一定会继续加强对谭某名下的财产的查控工作,并依法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尽快执结该案。”最终,经多番沟通,所有债权人均同意法官的提议。

日前,邱某等3人顺利在曲江法院办好了领款手续,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3万余元,剩余执行款也已依法进行了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