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还上保险?这可真不是多此一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70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今天,越来越拥堵的城市交通,催生了一代出行新宠儿——电动自行车。然而随着数量的增多,又缺少明确的管理制度,不少电动车在马路上都是肆意行驶,因为电动车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是屡见不鲜。

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调解的一宗交通事故案件中,被告吴某因为有先见之明地为自己的电动车投保了交通保险,为自己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2019年9月的一天晚上,吴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韶关市浈江区曲江桥路段,与付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付某受伤和车辆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吴某负事故主要责任,付某负事故次要责任。而后,付某要求吴某赔偿自己车祸受伤住院一个月产生的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7万余元,经协商未果,付某提起了民事诉讼。因为吴某投保了交通保险,案件在曲江法院调解下,保险公司在投保的限额内赔偿了25000余元,吴某自己再赔偿给付某35000余元,纠纷至此得以解决。

出门在外注意安全虽然已是老生常谈,但许多人还是对此不以为然。如果没有购买保险,吴某这次事故可就得多赔偿近一倍的金钱了。广大电动车主们千万要留心,上路遵守规则,戴好头盔,为自己的电动车买上一份交通保险,都是为了保护好自身,可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