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肥!曲江一团伙想骗政府百万补偿款!用杂物给蛇增重,结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63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了革除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减少野生动物传播疫病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去年2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将野生动物保护纳入了法治化轨道。



为了落实好这项工作

曲江区人民政府决定推出补贴收购政策

用于在养野生动物处置和养殖户补偿

但偏偏有一伙人便盯上政府补偿款

在养殖蛇称重时

添加钢珠、沙子、猪油、鸡仔等杂物

还收购外地蛇企图骗取政府补偿!

具体怎么一回事呢?

2020年6月至7月,曲江区人民政府为落实禁止进食陆生野生动物工作,按照一定的补贴标准收购养殖户现有的蛇,并运输至韶关市乐昌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被告人刘某注、黄某芳为获得更多的政府补贴款,实施了往装蛇的袋子内掺入鸡仔等杂物、对蛇体进行灌水的手段增加蛇重量以骗取政府补偿的行为。此外,被告人刘某生、李某军伙同同案人杨某志等人共同出资分多次从外地购蛇往蛇袋内掺入猪角料等杂质以增加总重量,并与刘某注、黄某芳约定将外地所收购的蛇挂靠在嘉财蛇场让政府一并收购,以骗取政府补偿款,事成后刘某注、黄某芳可从中赚取好处费。

7月10日凌晨,刘某生、李某军等人将共计约10900.5斤的蛇及杂物打包运送至蛇场,当天政府收购了该蛇场内的蛇及杂物共总24014斤。乐昌的科技公司在无害化处理蛇的过程中发现有掺杂的行为后,向曲江区自然资源局反映情况,该局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因此补贴款暂未发放。

经清点、称重,除刘某生等人从外地收购的蛇外,该蛇场内的蛇共2065公斤、杂物600公斤,按照每斤80元的补贴标准,刘某生涉案金额约87.204万元(10900.5斤),刘某注涉案金额约96.804万元(12100.5斤)。2020年7月18日,被告人刘某注、黄某芳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同月19日,被告人刘某生、李某军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被告人刘某注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刘某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五千元;被告人李某军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三千元;被告人黄某芳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在这里要呼吁大家

万万不可为了一时之利

便鬼迷心窍,铤而走险

非法获利不可取!

非法的事情做了就别想逃离“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