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曲江一男子欲“京东白条”套现反遭受诈骗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460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常生活中,总有经济困难的时候

面对经济上的窘境

有些人会选择向亲朋好友借款

有些人会选择向银行贷款

不过今天要说的吴先生

在经济困难时

却选择了在京东白条上套现的方式

以求渡过暂时的难关

可让吴先生意外的是

他选择的这种方式

不仅没能让自己摆脱现有的困难

而且还新增了不少烦恼!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020年8月27日,吴先生急需用钱,于是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李某办理“京东金融”白条额度套取现金,以解燃眉之急。李某接了吴先生的单后,就找到办理套现的业务人员张某。吴先生根据李某的要求提供了“京东商城”账号及密码,在京东商城用京东白条额度订购手机及手机配件并填写指定的收货地址,吴先生于当天用其京东白条额度支付了货款6623.07元。

2020年8月28日,吴先生订购的手机及手机配件由陈某签收并卖出,扣除手续费等相关费用后最终将套现款共6223元转给张某。但是最后吴先生就只拿到了3523元!居然是李某将其中2700元用作偿还欠款了。

吴先生本就是急用钱才想找李某套现,谁知道只到手三千多元,之后吴先生多次向李某追讨剩余的套现款,李某一直以其还未拿到套现款为由欺骗吴先生,并删除吴先生微信联系方式以躲避追讨。

2020年9月2日,吴先生报案至公安机关,李某于2021年2月17日被抓获。2021年3月,李某的家属代为退还诈骗款及给予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5000元给被害人吴先生。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向被害人隐瞒已收到套现款的真相,骗得被害人的套现款,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普法小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在这里提醒大家

网络信贷套现

本身就违反了金融管理秩序

而且存在被骗的风险!

如果资金周转需要

请选择正规信贷渠道

切勿贪图一时便利

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