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曲江法院巡回指导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57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23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法院领导班子在家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谢雄生汇报了曲江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共为全院干警购置发放规定学习书籍462册,组织开展院党组、各党支部集中学习55场812人次,并根据各专题学习内容设置及人员掌握程度,邀请区委党校老师进行专题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同时,我院坚持学以致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在七个乡镇设立诉讼服务站和法院联络点,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前调解纠纷、网上立案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上门立案服务;构建衔接机制,积极与司法、民政、残联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联动和衔接,一系列举措受到了群众的热烈称赞、锦旗及感谢信。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泽娜肯定了我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三是要突出本地实际,挖掘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树立先进典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