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723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6日晚上,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本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蓝韶东主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蓝韶东强调:(1)全院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现象发生。

(2)各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会”等形式,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支部的全体党员,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3)审判执行部门和基层法庭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部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动本院审判执行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动曲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的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