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法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657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12日下午,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由院党组书记蓝韶东主持,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周雄及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了学习。会上,蓝韶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与会人员依次发表了各自对讲话内容的感想体会。


蓝韶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院各部门干警要充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科学谋划干部使用工作,不断提高考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强年轻干部交流轮岗,开展示范庭审、精品案例、优秀裁判文书评选等活动,持续加强法院过硬干警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