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价值600多万元!他们竟在曲江一猪圈里非法生产劣质卷烟!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779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非法生产卷烟

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对社会经济造成影响

还有可能因为生产环境、产品质量的不过关

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然而总有一些人

为了贪图利益不惜枉顾法律

2019年9月至10月,被告人张某及同案人范某、刘某、周某(均另案处理)受同案人杨某(另案处理)雇佣,作为中转司机负责在韶关市曲江区某村一养猪场并改建成生产烟草制品的加工窝点内中转烟草原材料或烟草制品。

2019年10月底,该生产加工窝点开始运作,被告人张某等人每天约接收及中转一辆大货车的司机、烟草原材料及烟草制品。张某等人从大货车上卸走烟草原材料,再将生产好的烟草制品交给大货车司机运走。

其中,2019年11月2日,大货车司机即同案人杨某等(均已判决)驾驶大货车运送烟草原材料到加工窝点,并将加工窝点所生产的烟草制品运回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验和价格认定,被查获的“红双喜”等八个品牌烟支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共价值人民币2530826.28元。

同月6日,大货车司机即同案人黄某、谭某(均另案处理)驾驶大货车运送烟草原材料到加工窝点,并将加工窝点所生产的烟草制品运回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验和价格认定,被查获的“双喜”等三个品牌烟支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共价值人民币2793960元。

2019年11月6日晚,公安机关查获上述加工窝点,当场扣押了包装纸箱1250个、白乳胶425公斤、卷烟纸1080千米、印字水松纸688公斤、烟丝9298公斤、滤嘴棒168万支、双喜牌卷烟47.6万支、接装机1台、卷烟机1台、移动电话1台、收据及其他清单1叠。经认定,其中烟草制品(烟丝、卷烟、滤嘴棒、卷烟纸)的价值为人民币958612.76元。2020年7月26日,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张某。综上,被告人张某涉案货值金额共人民币6283399.04元。

被告人张某明知他人生产伪劣卷烟仍为其提供帮助,涉案卷烟货值数目庞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未遂)。

最终,被告人张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同时,扣押在案的包装纸箱1250个、白乳胶425公斤、卷烟纸1080千米、印字水松纸688公斤、烟丝9298公斤、滤嘴棒168万支、双喜牌卷烟47.6万支、接装机1台、卷烟机1台、移动电话1台、收据及其他清单1叠,予以没收,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普法小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二百万元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百万元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烟草制品是国家专卖品

未经相关部门许可

不得非法生产、经营

否则

不仅要背负刑事责任

还可能需要缴纳一定数量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