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曲江法院法官周伟萍家庭获评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251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通报了2021年广东“最美家庭”的决定,我院法官周伟萍的家庭荣获2021年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周伟萍现任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一级法官,多次被评为曲江区直单位优秀个人、2009年、2012年先后二次被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6年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2012年被中共广东省委政法委授予“百名优秀调解员”称号。


周伟萍的家庭是一个4口之家,一直以来,她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从事民事审判工作16年来,审理民事案件近2500件,年均办案量150件,曾获省高院授予的个人二等功、省政法委授予的“百名优秀调解员”称号。丈夫叶永雄是曲江区税务局的一名科级干部,他业务能力强,作风公道正派、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多次受到市、区两级税局的嘉奖,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周伟萍的婆婆近两年来因腿脚行动不便经常摔跤,两年内三次手术,通过夫妻俩的悉心照顾和耐心鼓励,她渐渐康复并痊愈。夫妻俩注重对孩子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良好个性培养,儿子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发展,现已是中山大学大二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