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手机号码拍出17万?背后竟是……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44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8月6日10时0分0秒

随着截止时间的到来

拍卖当前价被永久定格在了那里——173320元

第一次拍卖手机号码就取得了如此好的成效,曲江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不禁长舒了一口气,两个多月来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事情还得从今年的4月份说起,因为与杨某、刘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判决得不到履行,覃某向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执行杨某、刘某应归还原告覃某借款本金150000元及利息共计约21万余元。接到案件后,执行局干警立马对被执行人两人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可惜他们名下虽然有房子、车库以及车辆,却都已经因为被其他案件查封而无法进一步处置。但执行局干警们没有因此气馁,继续积极地与当事人双方沟通,寻找其他可能的执行方式。

终于在几经努力之下,被执行人找到了一名朋友愿意提供自己名下的186****1111的手机号码作为担保进行拍卖看是否能填上一部分空缺,经过协商,双方决定起拍底价为2000元,申请人也表示无论最后号码拍卖结果如何,都不会继续追究被执行人朋友的担保责任。

虽然执行局的干警此前还从未处理有关手机号码等虚拟财产的拍卖,但眼下既然有这样的方法,总归得试一试。为了能顺利地完成拍卖前的各项手续,执行局干警们认真地在网络上搜索起其他地区相关的案例、不断与网络运营商、拍卖辅助机构协调拍卖前后的一系列流程,光参考资料便准备了厚厚一叠。

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8月5日早上的10点这场牵动着每一位参与干警心弦的拍卖终于拉开了帷幕,大家都在期待着自己首次运作的手机号码,也能像找到的参考案例那些光起卖估价就已经上万的号码一样,也能卖上个几万元的价格,让申请执行人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权益。然而让人惊喜的是,开拍仅仅数分钟拍卖的价格就超出了大家的预期,随后更是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突破了十万大关!11万、12万、13万、14万……经过一天时间500余次的竞价,拍卖价格最终达到了17万元!

一直悬在执行局干警们心中的石头此刻终于落了地,虽然还不足以偿清全部的执行款项,但也已经能够归还全部的本金以及好一部分的利息。这段时间来的付出有了回报,干警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买受人与原号主办理移交手续)


几天后前来办理移交手续的买受人张先生说起,虽然在韶关地区还鲜有开展手机号码等虚拟财产拍卖,但在一线城市并不少见,这次的号码如果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甚至有可能卖出30、40万。听到这般消息,执行局的干警们心中更为振奋——因为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使用,来自地域的障碍早已不复存在,而随着今年年初与第三方拍卖辅助机构达成协作,曲江法院司法拍卖的质效更将大大提升,通过此项方式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大有可为!执行局干警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学习和探索更加先进的执行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为群众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