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曲江法院积极参与区警示教育暨赃款返还大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388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我院及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沙溪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曲江区警示教育暨赃款返还大会。沙溪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财务、部分村小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文勇通报了原沙溪镇凡洞村村委会华屋村小组组长华某新职务侵占案的判决情况。

华某新在担任韶关市曲江区沙溪镇凡洞村村民委员会华屋村村小组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村小组的895200元集体资金非法占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数额较大。案发后,华某新退出全部赃款。

我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华某新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退出的赃款人民币895200元返还给韶关市曲江区沙溪镇凡洞村华屋经济合作社。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以案促改”的形式,再一次为各级党员干部敲响了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