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曲江法院深入推进查纠整改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58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9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推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地落实,深化查纠整改。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方敏通报了法院系统适用“自查从宽”政策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触动身边人,促使干警筑牢红线底线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本色,时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方敏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加强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制定初衷、内容及政策导向的认识和理解,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开展自查,珍惜政策“窗口期”,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从今天通报的典型案例和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始终对手中的审判权力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