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曲江一男子被小孩燃爆竹炸伤,构成十级伤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539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因为路边小孩燃放爆竹

市民周某遭遇了一场“飞来横祸”

左眼被炸伤,构成十级伤残

案件回顾

2019年2月12日,周某驾驶二轮摩托车途径韶关市曲江区沙溪镇某路段时,被在道路上玩爆竹的未成年人曹某、华某的爆竹残余物炸伤左眼部位,之后被人送往粤北人民医院抢救。

事后,周某委托粤北人民医院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对其损伤行伤病关系、伤残程度鉴定,该所鉴定周某本次左眼外伤植入人工晶体构成十级伤残、左眼本次外伤继发青光眼手术治疗构成十级伤残。

此后,周某多次与曹某、华某的父母协商赔偿不成,于是向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曲江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曹某一家一次性赔偿原告周某50000元、被告华某一家一次性赔偿原告周某40000元,周某就此事不再向以上被告主张民事责任。

在此特别提醒,为防治环境污染,建议大家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燃放的数量和规模,如果需要燃放烟花爆竹,尤其是家长在引导孩子燃放时,应选择宽敞、空旷、安全的场地,并注意旁边是否有围观或途经人员,在烟花爆竹燃放之后要及时清理残余物,以防发生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