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曲江法院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478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2月2日上午,曲江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齐聚曲江人民公园正门,开启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其中。

在区人大副主任文浩培的带领下,全体参与人员握举右拳郑重地作出宣誓——“……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曲江法院还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摊位,向过往的群众派发普法宣传单张,积极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小区业主权益等咨询问题,为立案诉讼的材料、流程等提供详细的指引。

依托此次活动,曲江法院将宪法宣传与民法典宣传、扫黑除恶常态化、全民禁毒等宣传活动有机结合,使法治宣传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进一步营造了全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曲江法院还将努力推进法治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永不止步,为法治曲江、平安曲江建设工作的蓬勃发展不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