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凝聚力量,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多元化解调解员参观韶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2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了营造最好的法治营商环境,通过高效、便捷、暖心的司法服务,让各种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韶关中院已与市妇联、市侨联、律师协会等15家单位和行业组织签订 多元解纷联动化解机制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与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在司法鉴定评估工作管理与使用中的衔接机制,加强横向联动、相互沟通,提升人民群众对高效便捷司法服务的体验感。近日,邀请了合作备忘录签署部门和单位的调解员参观韶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

韶关中院立案庭庭长张立新引导各调解员参观和介绍韶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网上立案室、(电子)阅卷室、执行处理中心、律师工作室(律师值班咨询室)、多元化解办公室、调解室、(法官)接访室、(当事人转交资料的)云柜、一站式宣传大屏、风险评估查询、当事人身份信息自动查询机、线上诉讼审判庭、家事调解室及配套的儿童娱乐室等。

 

近年来,韶关法院大力推进多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联动行政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调解组织等,创新多元解纷方式,有效推动纠纷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加大司法保护力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