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人民调解员、多元解纷调解员培训班在韶关中院顺利举行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32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大部署,推动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基层延伸,1112日,韶关中院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顺利举办韶关市人民调解员、多元解纷调解员培训班,对与会调解员开展了丰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与水平。

http://146.8.5.26/uploadfile/20211117110033399001.png 

韶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在开班致辞中指出,韶关法院因地制宜,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搭建起了“村小组(小区)→村居(社区)→镇(街道)→县(区)”的非诉矛盾纠纷分层化解机制,为纠纷多元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了基础。接下来,韶关法院将加快推进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工作,在线对接基层解纷力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构建分层递进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路径,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基层预防化解纠纷网络,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调解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希望通过培训,帮助调解员更加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熟练运用调解平台,不断提升纠纷化解效率和效果。

培训班上,翁源县翁城司法所所长刘连娣、广东众同信(始兴)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晓芳、韶关中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张燕,就调解技巧和方法、调解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广东法院诉讼服务调解平台运用与操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当天,全市街道(社区)、乡镇的调解员代表、司法所所长及多元解纷调解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