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在战疫一线的法徽——曲江法院全力以赴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43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大家明早一定要准时到相应的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凌晨2点,曲江区人民法院院长蓝韶东在工作群中发出了最后一条动员信息,底下是一串整齐的“收到”。

近日,韶关市发现了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根据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的统一部署,3月19日,韶关在市辖三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曲江区预估检测30余万人次。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收到的任务是协助包联单位安山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辖区内6000多的检测量,曲江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急部署干警组成志愿者队伍下沉至抗疫一线。

早上7点,曲江法院的121名志愿者完成集结,在安山社区的安排调度下,迅速投入到检测点布置、物资运输、入户登记信息等工作中,此时距离正式开始检测还有两个半小时。

“阿姨,麻烦看一下您的粤康码和行程码……到时候检测前您也这样打开来给工作人员看。接下来您扫一下这个粤核酸码……”曲江法院干警们分片分区、包栋包户,挨家挨户摸排包片人员数量等基本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在入户过程中,手把手教片区人员提前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以尽可能减轻检测现场的工作压力。

“汇景雅居2栋17人已准备好做核酸检测。”“马坝大道50号楼26人己准备好做核酸检测。”“站前路4栋有3位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马坝火车站、玥珑山、峯景国际、冶炼厂宿舍区、水泥厂回迁楼等五个区域纷纷传来法院干警们的信息。

检测开始后,各个检测点很快排起了长队。干警志愿者们引导群众分组排队、提前亮码、有序离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缩短了排队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我们中午不休息的,现在排队的人比较少,您吃完饭赶快过来测核酸吧。”正午的太阳晒得干警的脸微微发红,他们却顾不得休息,给带着孩子的妈妈们或赶着去上班的人们拨打了电话。

不少老人家拄着拐杖或坐着轮椅来到检测点,干警们忙上前搀扶,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扫码录入信息完成检测。老人连连道谢,干警还在不断叮嘱“小心点”。

时近傍晚,大家看着逐渐缩短的队伍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卸下疲惫回家休息时,却接到部署通知,需紧急摸排一栋楼内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蓝院长再一次在工作群内发出号召,4名干警应声前往该片区,52户170多人登记完毕。

在院领导的带头示范和现场指挥下,曲江法院干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勇上前的优良作风,从早上7点到晚上19点,连续工作12个小时未休息,直至任务完成,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认可。

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曲江法院协助社区完成了2000多户6000余人的排查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让法徽闪耀在群众中间,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的奉献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