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人接种,共筑免疫长城——曲江法院上门为老年人登记新冠疫苗接种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444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阿婆,打了疫苗肯定更安心啊,您想什么时候打?”

慢慢降临的暮色中,一群穿着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一栋栋老楼之间,成为曲江大地上的一抹霞光。他们来自曲江区人民法院,正忙着上门入户,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登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为了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进一步推动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曲江法院组织党员及志愿者们加入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登记工作的队伍。

(曲江法院党员为老人登记疫苗接种信息)

考虑到老人家多行动不便,大家两人或三人为一组,送服务到家。爬上一级级楼梯,敲开一扇扇门,对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老人进行接种宣传、询问接种意愿、登记接种信息。对前往集中接种点较困难的老人,详细记录地址和联系方式,协调社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曲江法院党员摸排老人接种疫苗情况)


曲江法院的党员们表示,这是“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开展以来的新常态。机关的党员们定期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奋斗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创文巩卫等岗位上,更好地参与到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中,既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水平,也提高了民众对司法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