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校园,曲江法院开展“零距离”普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12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创新普法形式,7月6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在曲江区余靖小学开展“模拟法庭”实践体验活动,由学生们扮演法官、书记员、当事人等角色,“零距离”感受案件审判的全过程。

从宣布法庭纪律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一系列诉讼程序,在曲江法院干警的排练指导下,余靖小学的学生们严谨规范地演绎了一宗因课后玩闹误伤同学引发的赔偿责任纠纷,让在场的所有人“零距离”“面对面”地了解和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和司法程序,也深刻认识到了伤害他人身体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曲江法院吴文才法官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余靖小学“小演员”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庭审时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补充。此外,吴法官还对同学们发出寄语,希望大家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努力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后,曲江法院将继续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积极落实普法责任,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形式,持续传递法治精神,提升学生们的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