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重建显担当,曲江法院积极开展清淤志愿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40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9日以来,连日的暴雨导致韶关出现最高56.6米的洪峰水位,曲江受洪涝灾害影响,城区多处内涝,主要道路交通中断,数个村庄群众受困。


所幸随着22日凌晨强降雨天气的结束,在各级政府、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肆虐的洪水已逐渐退去,但水流带来的淤泥和杂物依然给人们正常的生活生产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尽快完成灾后重建工作,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迅速组织起一支40人的干警队伍,到社区协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有序分工铲淤泥、扫积水、拾垃圾、搬物品,全力清除淤泥和杂物,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从9点到18点,经过大家一天的辛勤努力,被积水和淤泥覆盖的道路终于露出了原本的路面,楼里的居民终于不用再小心翼翼地踏着泥水出门。


群众有需要,法院有行动。曲江法院将继续组织干警开展灾后志愿服务工作,在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同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