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打击失信行为,构建诚信社会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90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曲江法院执行局在白土镇新农贸市场开展了以“打击失信行为,构建诚信社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子、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宣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普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以及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所带来的风险及法律后果,让群众深入了解执行工作,进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此次活动,曲江法院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近两百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失信带来的不良后果的认识,营造了“主动执行,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曲江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严厉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定期向社会公布失信人员名单,为建设法治曲江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