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与公安联手布控,让躲藏十八年的“老赖”无处遁形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140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长期以来,被执行人与人民法院躲猫猫、玩失踪、 赖账不还。如何查人找物成为法院执行中的难题。曲江法院为了查找老赖,联合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网上临时布控,查找老赖行踪,化解执行难题。

被执行人李建新是韶关市武江区人,躲避执行18年。为尽快找到被执行人李建新的下落,我院与公安分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的信息报公安机关信息网络进行临时布控。2016811日凌晨两点韶关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通过布控抓到了当天潜回韶关市办理退休社保手续的李建新,执行局领导和法官顾不上休息,凌晨三点赶往派出所领人,面对执行法官,李建新仍然以生活困难为由推脱,执行法官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

815日李建新的亲戚代李建新归还2万元,申请人同意我院解除李建新的司法拘留。执行法官又召集双方到座调解,李建新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分期分批归还申请款项,并取得申请人的谅解。申请人同意分期归还的方案,并免除了被执行人李建新大部分利息。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拖了十八年的积案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