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曲江法院干警为腿脚不便老人上门立案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317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曲江法院主动为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升便民服务水平。4月22日上午,立案庭干警来到林阿姨家中,为她实行上门立案。

2020年11月的一天,林阿姨推着斗车在村门口行走,被陆某驾驶的无牌摩托车冲撞,导致其全身多处骨折伤害住院。事后由于陆某未对林阿姨进行赔偿,林阿姨的儿子在4月2日向曲江法院递交了起诉状。经过一番诉前调解,双方依旧没能达成一致,案件进入立案程序,但此时林阿姨的儿子已经返往外地打工。考虑到林阿姨行动不便,又没有能力委托代理人,曲江法院立案庭干警通过电话与林阿姨联系后,于4月22上午带上受理通知书、缴费通知书等材料,在林阿姨家中为她办理了一系列的手续,成功完成立案。

据立案庭干警介绍,因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身患重病卧床不起,或者确实无法到法院起诉且没有能力委托代理人的群众,可以向曲江法院书面或者口头申请上门立案,曲江法院将秉持“让当事人少跑路、少花钱、少等待”的便民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同时,也感受到司法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