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审判效率,曲江法院积极破解“送达难”问题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339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开展以来,为破解法院“送达难”问题,提升审判工作效率,通过为诉讼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送达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曲江法院积极与邮政公司在集约送达、电子送达方面开展协作,提高民事诉讼文书送达效率,切实解决“送达难”问题。

为进一步完善民事案件送达工作机制,大力推行“以电子送达为主,集约送达为辅,邮寄送达和直接送达补充,公告送达兜底”的送达模式,制定规范民事案件送达工作的实施方案。法院在今年3、4月,先后两次与曲江邮政开展协商座谈,法院当前送达中存在的电子送达系统信息更新不及时、物流回复接收较慢等问题,向邮政提出意见和建议。曲江邮政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根据反馈意见出台法院专递项目运行保障方案,进一步强化投递人员工作责任意识,提升投递投递工作质效。今后,双方还将积极建立畅通沟通机制,不定期通报反馈并解决法院专递送达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以送达效率的提升促进审判效率的提升。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对集约送达、电子送达操作系统的熟悉程度,法院还集中对全院书记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